请看主页置顶

【合法上天24h/16h/喻黄】淘汰

上篇走这里

『7』

剧组已经开机一个月了,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那天黄少天和喻文州再次醒来已是将近中午,两个人是同时被各自经纪人的夺命连环call叫起来的,看起来是叶修大发雷霆同时命令经纪人去叫人,结果不巧的是两个经纪人要找的人住在一起。

黄少天要去喻文州的酒店住,黄少天的经纪人自然是知晓的,但是他怕狗仔跟踪,只能一个人跑去黄少天原来住的酒店然后打电话给黄少天,喻文州的经纪人则是负责把两个睡过头的家伙拉去片场。

黄少天被电话叫起来的一瞬间整个人都是懵逼的,懵懂地盯着时间,几秒钟后立刻反应过来,像是一个发现一觉起来早自习都误过的中学生,吓得手忙脚乱一阵鸡飞狗跳,匆匆忙忙把自己打理了一下,也就忘记了纠结和喻文州在一起睡了一晚上这件事。

相比起黄少天,喻文州可就淡定多了,他不慌不乱的穿衣洗漱,和黄少天仿佛就是两个极端,最后临近出门的时候黄少天站在玄关处催他,喻文州才放快了速度。

“少天,别动”喻文州突然说。

黄少天的手都搭在门把上了,他扭过头去:“干嘛?”

喻文州轻轻拿下他的脑子,把他的几根炸起来的呆毛理平,又轻轻的把帽子给他戴回去,然后在黄少天的眼角啄了一下,把黄少天忘在餐桌上的墨镜给他戴上。

“好了,走吧”喻文州笑的灿烂极了。

黄少天像是一个蒸汽机似的,喻文州亲他那一下就是添了一把煤,烧的旺盛到仿佛有气冒出来,脸红的都不能看,黄少天只是在内心庆幸他戴了口罩和墨镜,喻文州大概注意不到他的脸红。

可惜啊,男生嘛,十有八九脸红都是从耳朵开始的,黄少天藏住了脸,但是没藏住耳朵,更没发现自己已经同手同脚走路了。

以喻文州的洞察能力,他要是再发现不了,他就枉了这么多年的影帝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浑身不自在,心里只觉得可爱的要爆炸,不自觉又笑了起来。

经纪人来接他们的时候,黄少天正恶狠狠的抱怨喻文州既然他醒过来了为什么不直接起床,不然他们也就不会迟到,喻文州站在一旁,两只手里都拿着热腾腾的奶茶,大概是在街边的店里买的,一边笑着点头迎合“嗯没错都怨我”,一边把吸管递在黄少天嘴边请他喝,黄少天都不反抗一下,自然的张嘴喝了一口。

经纪人自认为自己视力不差,可他不差的视力仿佛遭到了暴击一下子HP归零降到了负值,讲人话就是要瞎了,他总觉得这两个家伙站在一起是那样的般配,他一个单身狗这会子要是开车过去是不是很影响气氛。

总之这么一来二去,黄少天就没了拒绝喻文州的机会和时间,最后索性自欺欺人说是为了电影宣传为了让喻文州有些自尊……反正他心里准备了一万个理由让他接受自己和喻文州“暂时交往”。

可是……这样真的公平吗。

黄少天有的时候走神就在想这个问题,他觉得自己真是个渣,一边喜欢索克萨尔还一边跟喻文州玩什么欲擒故纵。

黄少天在纠结中和喻文州形成了一个微妙的平衡,但是有一天这个平衡点被打破了。

原因还是一场戏,这段剧情是原著里最最揪心的一部分,这编剧好死不死还把虐的地方加深了,由很虐变成了极端之虐,黄少天看剧本的时候就差点虐出泪来,喻文州陪着他适当安慰一下,谁料黄少天突然来了一句:“为什么索克萨尔会同意这么改啊……他还嫌虐我虐的不够吗”

喻文州一瞬间卡住,他也不知道怎么回话才好。

正巧这个时候苏沐橙过来补妆了,她最近新收了个化妆师当助手,技术很不错,是个挺活泼的妹子,偶像是喻文州,妹子一看见喻文州就两眼放光像头狼一样恨不得直接冲上去把喻文州扑倒分分钟撕成碎片,黄少天看见这妹子有事儿没事缠着喻文州就烦,加上刚刚被虐了,心里一下子郁闷到了极点。

因为这一场是黄少天的独角戏,苏沐橙就给黄少天一个人化妆。

喻文州其实挺想在一旁待着的,但是那个小妹说叶修有事情找他,喻文州迫于导演威压就跟着出去了。

“叶修有事情要找文州?我怎么不知道啊”苏沐橙悄悄嘀咕了一句,黄少天也没注意去听,继续苦着脸惆怅。

“呦,少天,你这眉头皱的让我怎么画啊”苏沐橙笑着说:“怎么啦,心情不好?”

黄少天“嗯”了一声。

“那我当个树洞吧,有时候啊给人倒苦水其实也很能让心情舒畅的,就是对方要同意才能这么做的哦”苏沐橙收起工具,表情严肃起来,俨然是一副要听黄少天诉苦的样子。

黄少天自进了剧组话就莫名变少了,直到那天和喻文州一起迟到之后才慢慢恢复正常,苏沐橙大概能猜的出来这两个人之间发生了什么,暗自庆幸的同时想要依靠近水楼台的关系先磕点儿独家糖,这会子黄少天心情不好,苏沐橙权当自己是个树洞,忍一忍就过去了,毕竟cp是更重要的。

谁知道这黄少天一诉苦,苏沐橙品出不对劲了。

“你等等?”苏沐橙打断“你不会到现在都不知道索克萨尔是谁吧?!”

“啊?”黄少天惊讶极了“难不成我应该知道?怎么可能啊哈哈哈哈哈我到现在连他面都没见过呢”

苏沐橙扶额,非常艰难地说:“你……现在天天和他在一起呢……”

喻文州到现在都把身份藏着掖着不说出来,是准备到死都要瞒着黄少天吗?苏沐橙急得要死,决定添一把柴火。

黄少天吓得连说话都结巴了:“……我……每天,和他,在一起?”

苏沐橙郑重的点头,掏出手机打开QQ,从好友列表里拉出来喻文州,点开他的主页,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只见名称上面极其清晰的写着“索克萨尔”,底下的备注是“喻文州”。

黄少天有生以来第一次品尝到“天打五雷轰”的感觉,直接把他炸的外嫩里焦(我故意写的,不是写错),大脑都失去了思考的能力,一片空白,成功死机。

苏沐橙正笑眯眯的观察着黄少天有趣的反应,突然化妆室的大门猛的被人推开,撞在墙上发出“嘭”的一声巨响,黄少天被吓到了,差点没从座位上跳起来,苏沐橙皱皱眉回头,刚要问问什么事情,一看原来是喻文州的经纪人。

喻文州的经纪人一直是圈内精英,先少有这么慌乱的时候,衣冠不整也来不及打理,往日里平和的声调猛的拔高,尖锐的刺过黄少天的耳膜。

“文州!文州他!”经纪人喘不过气来,话说的一卡一顿。

“他怎么了?!”黄少天站起来。

“文州他,他被人暗算了!!”经纪人说完这么一句话,眼泪都要哭出来了,黄少天三步并做两步走到他跟前,留住他的衣领,面目赤红,咬牙切齿:“你再说一遍?”

“文州刚才被那女人叫出去,谁知道那个混蛋是文州的疯狂私生饭,连哄带骗给文州喝了混了那……那什么药的水,文州喝下去后发现不对了就跑,那家伙跟上去紧紧不放,外面的保安把她揪住了,但是文州大概是药效发作了,把自己一个人锁在更衣室里,在里面好像把东西都砸了,我们又不敢轻易撬门进去,怕会惊动媒体,黄少,你和他关系最好啊……你进去把解药给他?”

黄少天二话不说接过经纪人手里的药瓶,刚走了几步又顿住,他急匆匆问:“我怎么进去啊?”

经纪人连忙把钥匙给黄少天,用一种任重道远的眼神看着他。

不,准确的说,是全剧组的人都用一种悲壮的眼神看他,目送他离更衣室越来越近,让黄少天觉得自己每一步都极其艰难,终于用钥匙打开门的一瞬间,黄少天松了一口气,闪身进去,又把门反锁住。

他哪里猜不到,经纪人送的解药,喻文州多半不会吃,他黄少天本身就是一个大型的解药,这经纪人暗搓搓的想要撮合他和喻文州很久了,这下子怕是连人都清场了。

黄少天猜的没错,他前脚刚进去,后脚一群喻黄粉们欢呼雀跃一阵疯狂,热闹的堪比过年,叶修也颇为识趣,听见更衣室的锁传来“卡擦”一声,便挂起了一抹了然的笑容,然后在苏沐橙咄咄逼人的目光下大手一挥:“行啦大家!今天都辛苦了,先下班吧!回去好好休息哈!”

 

更衣室里昏暗暗的,喻文州没有开灯,就算是黑成这样黄少天还是能感受到小小的房间里有多么凌乱,原本整齐摆放在衣柜里的衣服都撒落在了地上,空气里满是掩盖不住的燥热,气温高的可怕,喻文州的身影有些模糊,但是看得出来正在剧烈起伏,黄少天甚至能听见喻文州无法克制的喘息声。

“……文州?”黄少天试探性的叫了一下。

喻文州身子顿了顿:“……你进来干什么……出去!”

喻文州的嗓音也不复往日的温柔如水,喑哑里透露出极力压制却无法控制的欲望,性感又充满诱惑,简直要命。

黄少天慢慢摸索到他身前,喻文州忍得额头上都是汗珠,他刚才还端正的西装此时已经皱的不成样子,领带歪在一旁,衬衫最上边的几颗纽扣似乎是被胡乱扯开的,有一颗甚至不见了踪影。

“出,去!”喻文州几乎是在嘶吼了。

“我不!”黄少天摇头,猛的扑进喻文州的怀里,把喻文州扑的措手不及,一下子倒在地上。

“你还要瞒我瞒到什么时候!”黄少天把头蒙在喻文州的胸口,低声说着:“骗我就这么好玩?!你个狼心狗肺的家伙!你到底还要我怎么办?我之前被你骗的遍体鳞伤,现在还被你骗的团团转!你这个家伙——”

黄少天猛的抬起头来,眼睛里不知何时蒙上了一层水雾,黑暗里也亮晶晶的,像是一颗在夜里闪烁的星星。

黄少天清朗的声线也在微微颤抖:

“你怎么能这么过分,仗着我爱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

“为什么要骗我啊……”豆大的泪珠顺着黄少天的脸颊滑落,滴到喻文州的衬衫上,一点一点汇聚起来,浸湿了胸前薄薄的布料。

喻文州彻底愣住,连体内的燥热似乎都因为趴在身上的黄少天慢慢缓解,他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听到有人哭着对他告白,一边告白还一边骂他狼心狗肺忘恩负义什么的。

他曾经说过很多次我爱你,面对黄少天时说过,演电影的时候说过,给粉丝发福利的时候说过,看着黄少天的时候在心里也默默的说过,可是他说过的那么多句或真或假的我爱你,和黄少天此时的表白比起来一文不值。

他喻文州三生有幸,不知道积攒了多少功德,才足以让他这辈子遇到黄少天,经历那么多风雨和坎坷,最后还是能心意相通。

喻文州扒起黄少天的脑袋,对准他的嘴唇,再无顾及一般,狠狠亲了上去。

 

『8』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大概是中午,他记忆模模糊糊的,压根不知道昨天他失去神智之后发生了什么,印象里是一片空白,刚想随意动一动立刻就僵住了。

“好疼……”黄少天嘟囔着,只觉得浑身上下每一分每一寸都像是被压路机反复碾压过一样,又酸又痛又软,连微小的动作都做不得,一动便连骨头都跟着疼,仿佛再动的话下一步就是散架。

黄少天连忙乖乖躺好,努力把眼皮再抬高一点,视线慢慢由朦胧蜕变为清晰后,黄少天发现自己在喻文州的房间里。厚重的窗帘将阳光阻隔在外,只过滤出柔和的光放进室内,黄少天小心翼翼的,轻手轻脚的,尽量让酸痛感减轻些伸出手去,一阵摸索,最后在床头摸到了一个闹钟。

黄少天窝在柔软的被子里,揉揉眼睛,看了一眼闹钟。

十一点半。

“WTF——”黄少天一看见日上三竿了自己还在睡觉,联想到一年前经纪人因为他睡得迟耽搁了活动而把他骂的狗血喷头,话啰嗦到和他黄少天比起来都有过之而无不及,气势汹汹的能和在菜市场跟人家讨价还价一口伶牙俐齿无往不胜的黄妈相比拟,最终说的黄少天改邪归正,夹起尾巴做生物钟正常的明星,黑历史被记起又关系到现实,吓得失声骂了一句脏话。

结果一吼出来嗓子猛的刺痛了一下,火辣辣的简直要命,沙哑的如同一只破锣,任他怎么咳嗽都咳不好,黄少天怀疑自己的嗓子怕不是要废掉了,不行不行,他主要还是靠嗓子吃饭的,黄少天挣扎的想要摆脱被子的攻势去找杯水喝,好不容易爬起来,腰部传来的一阵酸痛感立刻让他前功尽弃再次挺尸倒下。

“我昨天干什么了……”黄少天望着天花板,好像要把天花板穿出个洞来。

他抬起一条胳膊,刚往眼前一放,引入眼帘的满目疮痍给他友情提了个醒——您昨天跟喻文州上了床,从更衣室胡闹到酒店,天亮了才睡的。

黄少天现在浑身上下都是暧昧的痕迹,青紫一片,肩膀上还有几个不轻不重的牙印子,脖子上密密麻麻全是吻痕,怕是用高领毛衣也挡不住,再说了,他连能不能起床都是个问题呢,别说继续工作了。

黄少天扶额。

“现在怎么办啊……”黄少天突然发现喻文州的踪影从他醒来的那一刻就不在“他去哪儿了?”

正瞎想着,玄关处突然传来开门的声音,十有八九就是喻文州了,黄少天其实挺想站起来扑上去把自己埋进喻文州的怀里的,可惜他此时腰酸腿疼,也只能是想想便作罢了。

喻文州倒是一副神采奕奕的样子,开心到连嘴边的公关微笑都真实了那么几分,跟着他的脚步一起进屋的,还有浓郁的菜香。

黄少天闻到香味便觉得饿了,狠狠吸着鼻子,像是一只猫儿寻觅着吃食,肚子也配合的传来一两声哀嚎。

“文州……”黄少天委屈巴巴,把自己蒙在被子里:“我起不来……”尽管嗓子哑了,但口气还是软绵绵的像是在撒娇。

喻文州走到餐桌旁将饭菜放下,转身向黄少天走来,坐在床沿上,轻轻把人捞起来,然后揉揉黄少天的呆毛,笑的如沐春风:“动也动不得?”

黄少天顺势趴在喻文州怀里,懒得叫话都不想说,便点了点头。

喻文州早就在床头凉好了冷开水,给黄少天递过去,黄少天看见生命之源两眼放光,狠狠的灌了几大口,终于感觉火辣辣的嗓子舒服了些,开口说话时沙哑也减轻了不少,心里不由庆幸嗓子还能保住。

“你不觉得要做些什么嘛?!”黄少天有了活力,便又精神振作起来开始作妖,对着为他按摩的喻文州大呼小叫,要求赔偿。

被告人喻文州无辜得很,不过自家媳妇儿被自己欺负惨了,直接导致今天没法工作,他似乎是要有些表示的。

于是他亲亲黄少天的额头:“好好好,是我的错,我不该那么放肆的”

黄少天见他只是亲额头没有下一步动作,立刻炸了毛,也顾不上手臂的酸涩,急急的把喻文州头向下一扯,朝着嘴唇就贴了上去。

良久之后,两人气喘呼呼的分开,黄少天笑得阳光灿烂,嘴角露出一颗可爱的虎牙:“亲额头哪里够啊,亲嘴才好,下次学着点儿”

说到“亲”,黄少天瞬间想起亲亲,因为工作在外地,黄少天临走前把亲亲托付给黄妈黄爸照顾,黄少天几天没见儿子了有些想念,就从喻文州的口袋里把他的手机翻出来,一点也介意这是人家的手机,熟门熟路的拨通了黄妈的电话,刚响了几声就通了,没等黄少天开口问,黄妈就立刻抱怨亲亲太胖了抱不动,黄少天锋利的反击:“妈,亲亲和婴儿时期的我是一样重的,你别因为什么抱不动来找借口不带它出去遛弯”,黄妈被掀老底瞬间就不高兴了,母子两个通过一根电话线打了半个小时的嘴仗,那头的黄爸习以为常,这头的喻文州听得连连咋舌。

原来黄少天的话唠是遗传。

通话接近尾声,黄妈突然注意到不对劲来。

黄妈疑惑:“儿子,你这手机号是谁的啊?”

黄少天云淡风轻:“啊?哦,喻文州的”

黄妈激动:“喻文州?演戏的那个?!”

黄少天翻白眼:“对,就是他”

黄妈立刻追问:“你们关系怎么样?”

黄少天挑眉:“额……他我男朋友啊”

黄妈那头沉默了一下,然后猛的蹦出来一声尖叫:“儿子!好样的!”

黄少天被吓到了:“我干什么了?”

黄妈恨铁不成钢:“你这个工作结束了就立刻把他给我带回家,还有,你要是敢和他闹意见,等着老娘不打死你”

黄少天欲哭无泪:“妈,谁才是你儿子?”

黄妈冷冷道:“因为我是文州的粉丝,所以我宁愿把儿子丢出去套狼。”

然后黄妈无情的按了红色的按钮,通话结束。

黄少天把手机还给喻文州,扶额暗自神伤:“完了完了,文州,我妈是你粉丝……”

喻文州低头看着手机,刚才那通号码被他备注成了“伯母”,他问:“怎么了?伯母是我粉丝不好?”

黄少天更难过了:“她让我工作结束之后把你带回家,你可能很快就要见到她们了”

喻文州略略沉思了一下,决定把“伯母”改成“妈”。

……

那天之后黄少天又休息了几天,终于好的彻底了,便又回到了剧组。

这下子他们俩的关系整个剧组里人尽皆知了,大家看他们的眼神多多少少有些暧昧和祝福,黄少天也是,确认了关系之后就光明正大的跟喻文州撒娇痴缠,立志于跟原著作者搞好关系以便套出据说改动很多的结局。

当然,喻文州口风很紧,他什么也套不出来。

就这样,因为和喻文州的关系,黄少天连戏都演的更加自然了,紧锣密鼓的安排之后,他的戏率先杀青,黄少天开心得请了剧组人手一瓶香槟庆祝,结果被魏琛狠狠泼了冷水:“你的音乐呢?”

黄少天:……

他把这事忘干净了。

于是,黄少天刚刚卸下了演戏重担,又扛起了曲目重担。

黄少天把主题曲扔在一边,先去写的是背景音乐。

他写歌有个毛病,就是如果这歌是情歌的话,歌词绝对不会押韵,不是他不会押韵,而是他不想押韵。

所以他很容易遇到谱曲的瓶颈。

押韵不够,曲子来凑。这是黄少天一贯的风格。

黄少天绞尽脑汁,连夜谱曲,谱了一半终于思路卡壳遇到了瓶颈,便放下手头的工作去前场寻喻文州。

喻文州的戏也没多少了,黄少天去的时候,他正在跟叶修讨论剧本,见黄少天来了,便朝他打招呼。

“少天遇到什么事了?”

这家伙真是料事如神,真的没和王杰希有什么瓜葛?黄少天内心弹幕一闪而过。

“嗯,遇到瓶颈了。”

“因为写词不押韵所以曲子也卡了?”

woc王杰希你一定给文州说什么东西了肯定的!黄少天内心坚定了这个想法。

正远在北京撸猫的著名音乐人王杰希猛的打了一个喷嚏,猫咪受了惊吓从他怀里跳出去,王杰希一大一小的眼睛里充满了疑惑。

“你怎么知道?”

喻文州微微一笑:“关于你的事情,我向来记得一清二楚”

包括写歌的怪癖。

喻文州说:“要不这次词我来写,你不用顾及押韵这个问题,只要写曲子就好。”

黄少天惊奇:“你会写歌词?”

喻文州把剧本卷成一个圈,朝黄少天肩上轻轻打了一下:“那还不巧,我高中时候学文科,其他的都不行,也就写文章过得去。”

高中是个艺术生黄少天惭愧的低下头。

对不起,他忘了,他正在写的这个曲子,作为灵感来源的剧本就是喻文州写的的。

几天后黄少天没有任何压力的写完了曲子,喻文州的戏也杀青了,顺带着就把歌词给黄少天一起写了出来。

黄少天负责的那一段背景音乐,正巧是最虐的那一部分,喻文州的歌词极其贴合,到底是原作者,对虐的部分情感把握的也比其他人到位,黄少天试唱了几遍就激动的跃跃欲试,迫不及待想进录音棚试试效果。

歌曲出来的时候黄少天特地跟调音师要了一份,不要脸的拿去给喻文州听,黄少天以往的曲风极其欢快,大家都觉得这次让他写虐歌十有八九会搞砸,没想到效果惊人,黄少天往日里活力四射的嗓音变得深沉而不可捉摸,微微的磁性仿佛经历过人世间的风霜雨雪,充满了迷茫和无助。

喻文州认真听完,然后认真点评:“很迷人,真的”说罢补充了一句:“少天不是欢脱型歌手吗,怎么对伤感类这么熟悉?”

黄少天自嘲的笑了笑:“我说我唱的时候想的你跟我当着全国观众分手的场景,你信不信?”

这是一句真话。

那一天,节目组布置的房间和他们的宿舍一模一样,黄少天睁开眼时喻文州神色极其冷峻的站在他面前,把七天内黄少天买给他的所有东西(吃的除外)全部扔在黄少天面前的地板上。

“分手吧”喻文州眼神冷的仿佛是换了一个人。

“该结束这一切了。”

黄少天都没来得及开口,喻文州就继续说了下去。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和你在一起吗?”

“为了赢。”

“也许我曾经确实对你有过真心,但是这一点真心又能算得了什么?”

“七天里,无数人告诫过我,你的粉丝要求我离开你,主办方告诉我说我不过是在垂死挣扎,摄影师告诉我我唱歌烂爆了,他们都说,我这是利用你来宣传我自己。”

“你的光芒太耀眼了,我承受不起。”

“说再多也没用了,都过去了。”

“我知道我今天说的话会造成什么后果,但是我不怕,大不了我退出这个圈子。”

“你,被我淘汰了。”

“从此我们,两不相欠。”

喻文州抬起步子要走,黄少天一个人在原地发愣,然后猛的反应过来,眼泪已经控制不住的淌出去了。

他伸手,只够到了喻文州的一片衣角。

“真的吗……”黄少天低着头,谁也看不清他的表情。

“喻文州……”黄少天咬牙切齿,哽咽的声音传来:“我tm的告诉你!劳资是真的喜欢你!你个骗子!你个混蛋——”

他失去了扯住衣角的勇气,手慢慢松开:“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啊……”

“我不会原谅你的……永远不会的……”

喻文州最后施舍的看了他一眼,推门离去,灯光慢慢转暗,只留下黄少天一个人,寂寞的站在惨白的灯光下,哭的像个孩子,软弱又无助。

剧目结束,全场寂静。

良久,爆发出一阵激烈的掌声,观众一排一排站起来,中间夹杂着一些辱骂声,哭声和安慰声,混乱不堪,在黄少天的耳边嗡嗡作响,闹得他心烦意乱。

后来黄少天不负众望的拿到了冠军,因为这一场分手戏得罪了不少人的喻文州没有参加节目组最后的聚餐,他一个人默默的在宿舍收拾东西。

主办方告诉过他了,这次比赛有黑幕,冠军既不是他也不会是黄少天,喻文州倒是无所谓,但是喻文州知道黄少天特别想要这个冠军,所以他没有办法,只能依靠努力来创造奇迹,最终人们的心都属意黄少天,迫于舆论压力,主办方放弃了黑幕,但是得罪了幕后人的喻文州可就没黄少天的运气了,他肯定没有办法在这个圈子里继续混下去了。

喻文州清楚得很。

但是他当看见黄少天捧到冠军两杯的那一刹那绽放出的笑容,觉得自己做的这么多一切都那样值得。

他的物品很少,黄少天塞给他的他一个不落的还回去了,喻文州最后回头看一眼宿舍的时候,把一个小盒子放在黄少天的床头。

里面是一枚戒指。

喻文州还留了一张字条,塞在了小盒子里,上面只有简单的几个字:对不起。

他买的是对戒,一枚给了黄少天,另一枚他自己留了下来。

再后来,喻文州出国,黄少天发了专辑,两个人之间再没有联系。

此时黄少天把事情提出来,喻文州只能沉默。

片刻后他开口:“过去是我的错……”

黄少天及时按住他的嘴,露出尖尖的虎牙来:“我说过啦过去的事情不要提了,你怎么还说,再说我就生气了”

喻文州识时务的转移话题:“好,我不说了”

不过片刻后还是心疼那个戒指:“你的戒指……最后怎么了?”

黄少天仔细想了想:“我把它放在亲亲的项圈里了,那个项圈不是有个小铃铛吗,小铃铛后面是一个小夹层,我藏在里面了。”

喻文州点点头,起码那个戒指黄少天没扔掉。

他把剧本展开,洁白的纸上密密麻麻写满了批注,被红笔圈住的一段是接下来的重点,太阳慢慢西斜,停驻在一个完美的角度,正巧照亮了被圈住的内容。

喻文州低头看着,心思缓缓的游走。

写一支歌,无关心情,只关风月。

 

『9』

没多少天后喻文州的戏也杀了青,黄少天的主题曲也告一段落,一位著名的歌手自愿联系到了魏琛,表示愿意将自己的曲子当做主题曲,黄少天巴不得赶紧了事好带着喻文州回去见母上,没等魏琛点头就反客为主答应下来。

于是,黄少天在魏琛想锤死他的眼神中和喻文州全副武装,飞回了家乡。

黄爸一大早就被黄妈从被窝里吼起来开车去机场接机,对于老婆的做法颇有微词的黄爸畏于黄妈的嘴炮,骂骂咧咧的开车,一路上速度飚到了120迈,吓得黄少天把安全带抓的牢牢的,生怕放了手就被甩出去。

喻文州勉强的维持笑容,一路上应付着黄爸的各种家长里短,最后连祖籍都被说出去的时候,黄爸终于心满意足的停下了车。

“我爸退休前是审讯员,在警察局里负责审犯人的,问问题养成职业习惯了,刨根问底的,你别建议哈”黄少天一边费力的把行李箱拉下来,一边对喻文州解释道。

“没事”喻文州笑着从黄少天手里接过行李箱,轻轻松松的跟着黄爸的步伐上楼。

黄爸把喻文州的家底都问出来了,凭借着职业直觉认为喻文州人品不错,他对自家儿子找对象的事向来开明,不管对方是男是女,只要他开心就好。

喻文州大概还不知道黄爸这一关他莫名其妙的就过了,只觉得黄爸的目光中充满一种莫名的……慈祥?

黄少天是个孝顺的孩子,每个月都往家里寄四位数的生活费,黄爸黄妈也不客气,用儿子的钱和积蓄买了一套小别墅,房间布置的温馨又浪漫,每次黄少天回了家总是要赖好几天才肯继续回去工作。

黄爸刚把大门打开,喻文州的耳朵里就同时传来两种声音——一个来自在院子里晒太阳的亲亲,老远就闻见了主人和好久不见的喻文州的气味,兴奋的一直趴在栅栏上摇尾巴,黄爸一进来就“汪”一声,闪电一样的朝黄少天扑过去。

第二个来自黄妈,她系着一条围裙,左手拿着锅铲右手拿着锅盖,五十多岁的人依然保养的如同四十多岁的人一样,明明那张和黄少天有七分相似的脸上暴露出了主人欢快的心情,嘴上却抱怨着:“怎么早回来了十分钟,我饭还没做好呢,少天是不是你开的车?”

黄少天一边把手中的大包小包扔给喻文州然后伸手接受亲亲的热情猛扑,一边开口和黄妈顶嘴:“这不能怨我啊,我爸飙车120迈,魂都散在路上了,能安全回来真是佛祖保佑。”

黄妈狠狠瞪了黄爸一眼,怕了老婆一辈子的黄爸吓得缩了缩脖子,乖乖的接过黄妈手中的饭铲溜进厨房。

喻文州左右手都有东西,没办法只能放下行李箱勉强双手抱住黄少天的大包小包,艰难的走进家里,然后笑着对黄妈说:“伯母好”

黄妈被这一笑迷的神魂颠倒,七魂八魄都散的神游天外去了,下意识的应下:“诶呦,小喻来啦!好啊好啊!”然后神魂归位立刻接过喻文州手里的东西,还利落的把地上的行李箱给拉进了屋子,行动飒爽的一看就是做家务锻炼出来了。

“小喻快坐下,飞机坐了那么久累坏了吧,伯母给你倒杯水去哈”黄妈热情的仿佛变了一个人,把喻文州按进沙发里就转身去厨房倒水,目睹了这一切的黄少天抱着亲亲进来,挨着喻文州坐下,对着厨房很不满的吼叫:“妈,你这差别对待啊,不公平!”

黄妈端着水和一些水果走出来,把东西放在茶几上,狠狠给黄少天一个爆栗:“人家的孩子你能比得上吗?”

黄少天捂着额头哀嚎了一声,果然,别人家的从来就没有让他失望过。

喻文州从黄少天手中把亲亲抱过来,掂了掂,觉得确实胖了不少,当年他把亲亲从宠物店抱出来的时候可比现在轻多了,亲亲还记得喻文州,尾巴摇的像一朵花,还伸出舌头去舔喻文州的脸颊。

喻文州摸摸它的头,手不经意间触到亲亲脖颈间的项圈,然后很快又缩回去。

黄少天吃水果正不亦乐乎呢,压根就没注意喻文州的小动作。

香喷喷的饭菜很快就端上来了,喻文州受到了来自黄妈的热情款待,他大概还没有想到,因为黄妈是喻文州的粉丝这一层关系,他没到黄少天家时黄妈就认可他了,还开心的睡觉都合不拢嘴。

饭桌上黄爸黄妈款款而谈,喻文州偶尔适时的插两句话,倒也是妙趣横生。

黄爸出门前特意被老婆叮嘱过不要问喻文州的父母,黄妈作为一个喻文州的合格粉丝,是模模糊糊知道些亲家公亲家母的情况的,她害怕黄爸问得太过直接,伤到喻文州的心。

但是问清楚对方父母挑时间见面,是结婚的必经流程。

“小喻啊……你父母家在哪里,都是G市人吧,改天见个面?”黄妈小心翼翼的问道。

黄少天的耳朵瞬间立起来了,他还从未听喻文州说过他父母的事情。

喻文州拿着筷子的手微微停顿了一下,然后他放下筷子。

“我父母,伯母不用见了”喻文州淡淡道“他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母亲去了国外再没有联系过,父亲在我六岁的时候娶了继母,生了新孩子,也不再管我这个儿子”

“人们都说孩子是爱情的结晶,但是我例外,我是他们最想cut掉的一段人生”他自嘲的笑着,眼神里透露出几分落寞的意味:“是我奶奶把我拉扯大的,她也去世了。”

饭桌上一下子非常安静,黄妈讪讪的放下筷子,心里面既懊恼又震惊,她猜到过喻文州家庭关系不好,却没想到血缘亲情淡漠成这样,不由得后悔自己为什么开口询问,黄爸也被震惊到了,咳嗽了几声,半天没说出话来。

“对不起,让你们跟着一起难过了”喻文州抱歉道。

“咳……”黄妈企图寻找话题:“没事没事,要道歉的是我才对,大家继续吃哈,菜还有呢”

于是大家又动了筷子,除了黄少天。

黄少天怔怔的看着喻文州,他从来不了解喻文州的家,对他的家庭背景一无所知。

他突然觉得自己作为一个男朋友太不到位了。

喻文州来黄家前,通过黄少天的日常吐槽就推断出了黄爸黄妈的身体状况,买了大包小包的保健品和营养品,还知道黄爸喜欢k市的普洱茶,特地和联系那边的熟人代购,顺丰快递回来的。

他还做得不够。

至少和喻文州比起来远远不够。

喻文州见他发呆,朝他眼前摆摆手:“少天?回神了”

黄少天“啊”一声,抬眼撞上喻文州的眼神,连忙躲闪了一下,埋头苦吃。

那个戒指看起来是要找出来了,黄少天边吃边想。

但是几分钟后吃完饭的黄少天惊奇的拆下亲亲的项圈,上面的小铃铛“叮叮”响着,却怎么也找不到小夹层里的戒指,黄少天记得清清楚楚,他确实是藏在这里面了。

“亲亲,你不会打滚的时候弄掉了吧……”

黄少天自言自语,又把项圈里里外外翻了一遍,还是没找到,这下他可着急了,豆大的汗珠一下子就流了下来。

“少天?”喻文州帮黄妈洗碗时被黄妈赶了出来,在未来岳母慈爱的目光中要求赶紧带着黄少天回自己家然后找户口本结婚去,哭笑不得的出来,就看见黄少天在哪里急得团团转。

“啊!啊……”黄少天应了一声,手忙脚乱把项圈给亲亲系上:“咱们能走了吗?”

两个人都是G市人,自己的家也自然是在G市的,他们回来也不过就是吃一顿饭顺带见见父母,下午休息一下,第二天电影那边还是有宣传工作的,黄少天很早之前就打电话联系朋友帮他收拾东西了,喻文州的房子足够大,黄少天就意思意思拿着生活用品就直接可以进去住,空房子也没卖掉,黄大明星当时人逢喜事精神爽,大手一挥就借给了朋友去住。

现在想来,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太冲动,万一戒指还在那个旧房子里就非常糟糕了。

唉:-(

坐在车里的黄少天发出一声悲哀的叹息,只好找时间让朋友去找找了。

毕竟那是一枚戒指,是喻文州送给他的,和亲亲一样贵重的礼物。

那样小小的一个钻石小圆环,却代表着他能否在喻文州的掌心安身立命,代表着他们之间的感情情比金坚,代表着他黄少天是喻文州的所有物。

如果丢掉了的话,黄少天大概这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了。

喻文州坐在黄少天身旁,听见黄少天突兀的发出一声叹息,觉得黄少天从吃完饭的那一刻起就不对劲,难不成是因为自己没有任何流程就被黄妈逼得去领证结婚生气了?

对此,黄少天的解释是“我瞌睡的”

下午两个人就那样懒洋洋的,非常不像话的窝在家里,喻文州是真的累一直在休息,黄少天是在表面上休息,事实上脑子还是飞快的工作状态的。

他在思考那枚不翼而飞的戒指去了哪里。

emmm……黄少天想不出来,烦躁的翻了一个身,正巧撞进喻文州怀里,深秋时节,天气渐渐变凉,绕是G市也退却了几分热意,夜间舒爽的风徐徐吹来,两个人凑在一起睡觉,温度刚刚好,黄少天便得寸进尺的直接躺进喻文州怀里,全把身边的人当做等身抱枕,就这么抱着,也迷迷糊糊的生出了几分困倦的意思,便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是电影的宣传活动,因为主演大多都在G市,这第一次的线下宣传便选在了G市,这天天气不是太好,从凌晨开始就下着密密麻麻的小雨,到了中午微微停了些,大家都欣欢鼓舞以为雨停了,谁知下午雨势再次变大,密集的雨点打在地上“啪嗒啪嗒”的响,一直到6点都没有要歇口气的征兆。

黄少天站在房檐下,像个贪玩的孩子一样把伞撑开,伸进雨幕里转啊转啊转,旋出一朵透明的花儿来。

“唉……文州,你说雨势这么大,7点活动开始的时候能停下来吗”黄少天回头望着屋子里忙忙碌碌的身影。

这次活动场地挑在了一个大型商场,整个一楼二楼三楼都被包了下来,工作人员正在里面忙活,喻文州对这一带很熟悉,拉着黄少天出来偷懒,便来到了这一家人迹罕至的咖啡屋。

咖啡屋很旧,似乎店主人很长时间都没有打理过,素雅的装饰倒是反应出这家店的主人审美很不错。黄少天看见喻文州把沾染的灰尘的店门钥匙掏出来才后知后觉揣测出这家店的来头,大概是喻文州奶奶的店。

喻文州跟黄爸爆家底的时候,说过他过世的设计师奶奶,是一家小咖啡店的店主,一个年纪大却很单纯很活泼的老婆婆,心肠好得很,常常收留一些流浪小动物,邻里之间有事情需要帮忙也是第一个站出来的人,对那些只点一杯咖啡就能坐一下午的客人也从来都没有怨言,是当时街坊邻里都赞不绝口的活菩萨。

“我觉得起码一个楼层可以坐满的”喻文州停下打扫的动作,把手机打开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作为一个流量明星,少天可要对自己的影响力自信一些啊”

黄少天看见微博热搜上位于前列的“风里雨里,现场等你”,每一位到达现场的粉丝都加上了这个话题晒出自己的位置,黄少天正奇怪这个热搜为什么来的莫名其妙,就看见有不少人转发了喻文州半个小时前发的微博:

喻文州V:有人@黄少天V很期待你们能把这个地方坐满,#风里雨里,现场等你#【秒拍视频】

黄少天:……喻文州你可以啊

然后他默默的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几分钟后……

黄少天V:#风里雨里,现场等你#谢谢大家!你们都是天使!冒雨还来看我!爱你们!回家一定记着喝姜汤暖一暖哦!【爱心表情】还有还有,我一定要悄咪咪说一句,其实表面看起来非常淡定的某人心里也挺期待的【dog脸】@喻文州V

炒流量嘛,谁不会啊。

黄少天看见喻文州对着手机屏幕一脸无奈的笑,就知道这家伙一定是看见自己的新微博了,成功甩锅把喻文州一同拉下水的黄少天露出奸计得逞的笑容,把伞拿回来。

喻文州走过来接过他的伞,收好放在一边。

雨停了。

黄少天快活的蹦出屋子,小院子的墙上爬满了爬山虎,秋日里变得通红,被雨水洗涮过的叶子更加鲜艳,在风中朝黄少天摆着手,雨后初晴,空气中是微微湿润的泥土气息,鸟儿也开始鸣叫,晴朗的天空褪去的阴霾,湛蓝的穹顶上挂着一道彩虹,绚丽的划过天际,铺向未来,少年青春的气息四溢开来,黄少天扭头,脸上满满全是活力的笑容,像一轮小太阳照亮了整个世界。

那一个瞬息,美得摄人魂魄,是喻文州毕生也无法忘怀的瞬间。

黄少天,就是他这一辈子最幸福的遇见。

 

『10』

宣传活动一场接着一场,一切都在按部就班非常顺利的进行,电影的热度是彻底红差不多了,就差制作组那边最后一次审核,电影就可以定档了。

对于上映日期,制作人方面意思是找个有纪念性意义的日子,此时秋季已经到达了尾声,冬季马上就要来临,左思右想后,众人一致认为他们可以去尝试一下挑战圣诞节的票房,于是就这么一来二去的,《危险距离》定档在了圣诞节,同时期一起上映的好片也不少,是个很有挑战性的时段。

对此,大家都反应就是“该咋咋滴”,看起来都是信心满满。

黄少天和喻文州也终于迎来了最后一场电影宣传活动,是比之前几次宣传更加正式的发布会,两个人活动期间谈笑风生相处融洽,台底一大帮镁光灯一刻不停的闪耀着,生怕错失了现在绯闻最严重的两个人的任何微小动作,黄少天相信,他和喻文州之间一个简简单单的眼神都能让这帮记者们添油加醋写的天花乱坠。

黄少天和喻文州的恋情到现在都还没有公开,喻文州没有求婚,黄少天依旧没有找到戒指也不敢张声,两人处于一种奇怪的胶合状态,也是亏了他们还能保持甜到掉牙的初恋情侣关系。

苏沐橙对此的看法是,喻文州纯粹就是缺领那红本本的9块钱。

要不是叶修拦着,她早就发起募捐了。

发布会上请的主持人是著名的黄金搭档潘林和李艺博,别看这两个家伙平时评价电影时就那样,主持功底却意外的强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演员之间的互动也非常到位,最后还尽力给观众挖了些爆料来,比如说原著粉们关注的剧本改动内容,喻文州先生对此拍着胸脯(其实没有)表示请放心原著作者有亲自监督的,还比如说有些影迷关心的黄少天的演技,黄少天先生对此翻了个白眼,冷冷的说不比我当年差……

最后的最后,是最有爆点的地方。

身为主演的黄少天,竟然对结局一无所知,喻文州当时拍了不少结局,目的就是保留一个话题,甚至连带黄少天也一起瞒着。

喻文州提起结局,脸上浮起一个神秘的微笑,再三追问也只是说和原著的结局不太一样。

原著的结局,是be中夹杂着一点点的he,通俗来说就是裹着糖浆的玻璃渣。

难不成结局改he了?或者说比原来还要虐?

一切都是未知数。

所以说,12月25号到来前,网上对于《危险距离》的期待值达到了最高值,喻文州在平安夜晚上发布了一条微博给电影加了最后一把柴火。

 

喻文州V:

明天大家电影院见吧。

ps:留在最后的彩蛋一定要看哦

 

黄少天从洗漱间出来,爬到床上窝进喻文州怀里刷着手机,猛然间翻到了这条微博,抬头蹭蹭喻文州的下巴,正拿着笔记本电脑打着新文大纲的喻文州垂眸,黄少天看着他:“什么彩蛋啊?”

喻文州笑了笑,嘴唇寻找了一个契合的角度顺着黄少天脖子的弧度慢慢滑了下去,停留在锁骨的地方,怀里刚刚沐浴过的人浑身上下都是清爽的气息,沐浴液的香味幽幽的缠绕在鼻尖,干净清爽的感觉久久徘徊。

黄少天被喻文州弄的痒痒,努力忍着笑容,好不容易伸手把黏在锁骨上的家伙移开,喻文州就去咬他耳朵。

他吞吐着耳垂,热气喷在他的耳畔:“秘密”

“哈?!”黄少天一听就炸了毛,挣扎着就要从喻文州的禁锢中逃出去,喻文州将他按回怀里,把笔记本合上放在一旁,伸手把灯关掉,反身就将黄少天压在床上。

“明天一起去看吧,到时候你就知道了……”这是黄少天失去意识前听见的话。

第二天,黄少天像一条缺水的咸鱼一样瘫倒在床铺上,腰疼的几乎动不了,一脸幽怨的瞪着喻文州,单方面的认为自己眼神可以杀人,后者悠哉悠哉挑着衣服,完全无视那“软绵绵”的目光。

“少天,你觉得这一件怎么样?”喻文州在衣服堆里左搜搜右翻翻,终于拿出一件给黄少天看,是一件白色的仿西装,严肃正经里带着一些活泼俏皮,不能和正经的西装相媲美,但是日常穿也没有奇怪感,是很适合约会的衣服。

黄少天随意瞄了一眼就点头,他从来都不是那种太过注重穿衣打扮的,要不是经纪人时刻提醒他有偶像包袱,他自己有时也会突然想起自己的身价,他日常是绝对不会把心思放在穿衣服上。

喻文州定的票在晚上7点,叶修和苏沐橙也一起订了票,几人的座位挨在一起,在第三排的靠边上,去迟了也不会引人瞩目。

黄少天拖拉着步伐被喻文州拉出去坐上喻文州新买的奔驰GLE,他以为喻文州是要带他出去玩,结果走着走着,四周的景色越来越荒凉静谧,喻文州开车技术可以,车开得平平稳稳不带一丝摇晃,飞驰在寂静的公路上,掠过光秃秃的树丛。

“我们这是去哪儿?”

“公墓,看我奶奶”

黄少天沉默,也就没有计较圣诞节有没有去祭拜的习俗。

在喻文州的认知里,所谓的父母都是摆设,只有慈祥的奶奶才是他的至亲,黄少天要嫁给他的话,是必须要见一见奶奶才行的。

黄少天突然有些理解为什么喻文州让他穿这件衣服了,见家长嘛,不能过于严肃,也不能过于活泼,这件衣服再合适不过了。

公墓里冷冷清清的,前几天刚刚下过雪,市区的雪几乎化干净了,郊区的雪却执着的停留着,靠着阴凉苟且偷生,喻文州奶奶的墓立在中间的一个位置,人来人往时将过道上的雪踩得非常干净,喻文州蹲下来,手中是刚才在公墓附近的花店里买的天堂鸟。

花店里四季如春,温度被调节的非常适宜,什么花都能反季节栽培出来。

黄少天也蹲下来,看着喻文州将花放在墓碑前,眼神里满满的都是回忆与眷恋,也连忙蹲下来。

“奶奶……”黄少天很自然的把这个称呼叫出来:“我叫黄少天,是喻文州的男朋友,今天特地来看看您”

喻文州看着他。

黄少天自顾自的说下去:“奶奶,你大概会很奇怪我为什么是男人,您去世了没多久后啊,我们的社会很快就接受了同性恋,很多人都在一起了……”

“您放心,我是下面那个”黄少天到现在说起这件事还是忿忿不平,他一直以为自己会是攻的,谁知碰到喻文州转眼就变成受了:“曾孙子您也别担心,我和他商量好了,将来要么领养一个,要么请代孕,我爸妈特别喜欢他,我都奇怪到底谁才是亲生的……”

黄少天絮絮叨叨的说,什么都扯了一遍,中间还不忘告他的状,喻文州也不打断他,就那样静静地蹲在一旁,等黄少天说完,还时不时贴心的把水杯递过去。

“奶奶,您放心就好了,他今后不是一个人了,有我在呢,虽然我这个人话确实是多了一点坏毛病也多了一点还有些小家子气啊什么的……但是照顾人我没问题的”

“从此以后啊,我爸妈就是他爸妈”

“他这家伙不喜欢吃早饭所以有些小胃病,我会注意的,不把他的胃救回来孩子全部跟他姓”

……

不知道过了多久,黄少天终于停下了嘴,他口干舌燥第二天嗓子怕是又哑的进不了录音棚。

但是他心里非常开心,刚才他就像一个孩子一样,陪在老辈人身边唠叨家常,他没见过喻文州的奶奶,但是他感觉的到,似乎有一位和蔼的老人家静静望着他,眼神慈祥又认真,似乎在非常努力的听他说话……

最后,她展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

黄少天没有老辈人,他的母亲来自外地,外公外婆他从来没有见过,爷爷奶奶也是很早就去世了,每个孩子都有在老人膝下承欢的童年,黄少天很遗憾的没有。

这一下,他满意了。

他蹲的久了,站起来的一瞬间腿上猛的一麻,气血一下子上涌,眼前一黑就要扑到地上。

之后他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是喻文州。

喻文州把他牢牢的圈住,黄少天头埋在他颈间,等着黑暗慢慢退却,等神智彻底恢复后,他站正身子,直直对上喻文州的眼睛。

那双眼睛令他着迷,他至今不敢相信会有人类的眼睛能生的如此好看,眸底涌动着波澜,波光聚散之间载的是满满的深情。

“谢谢”喻文州对他说。

黄少天笑着去捏他的脸:“道谢干嘛,我又没干什么,文州请我吃饭吧!”

喻文州任由他揉捏,眼底全是他自己也察觉不到的宠溺和无尽笑意。

“好”

黄少天把他的围巾拆开一圈,绕在自己脖子上,感觉暖烘烘的,两个人手拉着手走在林间小路上,远远望去美得像一副风景画一般。

爱上身旁这个人,大概花光了他一辈子的运气。

足矣了。

 

晚上6点,叶修被苏沐橙一番打扮拉出了门。

虽说现在他退了影视圈转型幕后,但是名气还是在的,认识他的人还是很多,苏沐橙每天都提心吊胆害怕不修边幅的叶修在大街上被人认出来,所以这次狠狠乔装打扮了一番。

苏沐橙手中拿着一个冰激凌,是叶修掏的钱,苏沐橙吃的开心,白色羊绒呢帽子垂下来的两个小毛绒球球跟着她的步子一晃一晃,叶修走在她旁边,时不时提醒小姑奶奶看路别摔着了。

天慢慢黑下来,苏沐橙抬头看着夜幕,发现天空竟然缓缓飘起了雪花。

她停下步子。

下雪了。

叶修退出娱乐圈的那天,也是这样一个雪夜,他笑着对自己说会回来,结果就转型幕后真的回来。

当年小小的出租房里的少年和少女,一个要成为最棒的导演,一个说他去演戏,最小的女孩子说自己就当个跑龙套的,随意做个彩妆师什么的。

现在,要当导演的人不见了踪影,要当演员的人成了导演。

叶修扭头看着她。

苏沐橙鼻子一酸,叶修察觉到她的不对劲,心里也了然苏沐橙的思维发散去了哪里。

“别哭了”叶修把纸巾递过去。

苏沐橙保持仰头45°的姿势,接过纸巾,死鸭子嘴硬道:“胡说,我才没有”

“那你为什么眼眶红了?”

“我……雪飘进眼睛里啦!”

“好好好……”

叶修忍俊不禁,把羽绒服上的帽子戴上,向面前的苏沐橙伸出手去“走吧”

就像很多年前,苏沐秋和苏沐橙朝他伸出手去,邀请他回家一样。

苏沐橙笑着再次红了眼眶“好”。

她把手放进他的手心,任由温暖的触感包裹整个手掌。

“喂……叶修”

“嗯?”

“你把烟戒了吧”

“啊……”

“哥哥可不喜欢你抽烟,我也不喜欢”

“行,哥戒了”

……

 

四个人再电影院门口碰了面,一同走进去后摸到了自己的位置,观众们早就入场,几乎是满人,灯光也一暗,电影开始了。

黄少天坐端正,他倒是要看看有什么彩蛋。

开场是喻文州的独白,他没有请配音,因为他自己本来的声音就足以动人。

 

“我叫池锦瑜,是个公司的总裁。”

“我爱过一个人。”

 

被处理过了的声音带着微微的颤抖,黄少天背后一凉,鸡皮疙瘩瞬间起了满身。

他悄悄往喻文州的方向偏了一点,问道。

“上来就这么虐?”

“嘘——”

喻文州伸出一只手指抵在嘴唇上,满脸写着“天机不可泄露”。

黄少天只好又坐回去看。

 

《危险距离》大致内容,就是一场撕心裂肺的爱情,原著中池锦瑜表面上是个总裁,实际上是某走私军/火犯/罪集团的幕后高层。

何亦璜,表面上是一个一线的网红主播,实际上是警方暗中布置在集团里的内线。

何亦璜奉命执行潜伏任务,没想到和池锦瑜扯上了关系,好不容易分手后被安排到国外避风头,几年过去以为再深的情都应该烟消云散了,接下了警方任务回国任职,谁知道被人家在机场给堵住,没办法只能再跑回去当卧底,和警方暗中密切联络时被池锦瑜发现,一向除掉卧底时毫不手软的池锦瑜因为情感问题没办法对他下手,只能放他离开。

何亦璜带着集团的内部重要消息回到警方,警方依靠情报组织大型剿匪计划,谁知道这个消息是池锦瑜故意放出去的,剿匪行动陷入胶着状态,警方接连二三受到打击,有一个百人团队更是直接遭到包围囚禁,何亦璜无奈将自己作为人质抵押。

何亦璜以为自己落入池锦瑜手中,就是掉进狼口的羊,只有死路一条,没想到池锦瑜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带着他去世界各地玩,日子过得跟新婚度蜜月似的,仿佛丝毫没有意识到当前的局势有多么紧张,何亦璜一边配合警方秘密行动企图捣毁关押人质的地方,一边应付池锦瑜越来越可怕的攻势,只感觉筋疲力竭。

营救人质那天,池锦瑜带他去了游乐场。

池锦瑜一定是故意的。

他调走了所有的人员,能转移的全部暗中转移,几乎是让警方不费吹灰之力的救走了所有人质。

接下来,原著的结局就是警方包围游乐园,摩天轮到达顶点时候池锦瑜求婚,警方高层因为上一次情报的虚假而怀疑何亦璜,下令不用保何亦璜。

之后的剧情就很好猜了,池锦瑜为了保护何亦璜紧急撤离,最后把他护在怀里,被乱枪击毙。

这下子,任由何亦璜怎么呼喊,他也不会回应了。

电影版的结局,被编剧和喻文州一起改了。

同样是在游乐场,同样是在摩天轮到达顶点的时候,池锦瑜一个人静静的伫立,对着空气单膝下跪,虔诚的求婚。

何亦璜走了。

何亦璜提前了所有的计划,池锦瑜猝不及防,伤亡惨重,现场营救时何亦璜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池锦瑜还来不及发号施令让人注意不要伤到何亦璜,他就中弹了。

何亦璜在抢救室里被抢救了整整48个小时,警方在这两天中一举把集团捣毁,池锦瑜被几个衷心的兄弟拼死护送出来,他被列上了通缉名单。

何亦璜最后还是没撑过去,死神把他抓得太牢,池锦瑜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没有任何的反应。

大概早就已经心如死灰。

他虔诚的跪下来,把小小的戒指盒打开:

“我叫池锦瑜,今天是和你认识的整整5200天”

“我爱过一个人,他叫何亦璜”

“他走了”

“我对不起他,我骗了他很久,背着他做过很多事”

“但是我是真的爱他”

“何亦璜先生,请问您愿意原谅我的过错,包庇我的任性,再相信我一次吗?”

“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爱你,是我们之间最危险的距离”

 

黑色渐渐从荧幕的四角蔓延开来,背景音乐凄惨无比,黄少天的嗓音淡淡的,偏偏让人觉得撕心裂肺。

一声枪响,整个屏幕陷入黑暗。

整个电影院非常安静,只有偶尔传来的呼吸声和陆陆续续的抽咽声。

灯光突然打开,黑幕上弹出一排一排的参与人民。

完了?

这就结束了?!

众人不由自主失望起来,各种声响嘈杂在一起,大家没有一个人离开座位,有的人是不接受现实,有的人是看过喻文州的微博,有的人是沉迷在剧情里没回过神来。

叶修感慨:“我就说文州你这么改要出事儿,怎么感觉比原著结局还烂尾啊,你会被喷死的。”

喻文州不可置否的笑了笑:“这不是还有彩蛋吗,再等等”

黄少天正难过呢,一听彩蛋,心情又期待起来了。

了解彩蛋的苏沐橙默默的看着两个前任影帝和现任影帝pk演技,心里面吐槽:“演,接着演?”

 

长长的名单终于滑到尽头,黑色的幕布上又一次出现了画面,是喻文州。

还是穿着非常正式的的黑色西装的喻文州,帅倒了一片人,黄少天甚至听见后面几排有妹子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在低声呐喊:“woc男神我要给你生猴子!!!!!”

黄少天瞬间心情复杂,自家男友太好看了不敢让见人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屏幕里的喻文州已经开始说话了,电影院瞬间又安静下来。

彩蛋似乎是一段访谈。

“大家好,我是喻文州,首先非常感谢大家来到电影院支持我的新作,也大家对于结局感觉如何呢?”喻文州笑得如沐春风:“一些很久之前磕我的cp的朋友大概会觉得非常奇怪,电影中有些细节啊或者情节啊似曾相识,没错,这一篇故事整个的基础,包括大纲人物情节在内,全部都是按照我和少天作为模板来写的”

“我最开始到达国外的时候,是一辈子里最昏暗的时光,我几乎都找不到生活下去的意义,用着笔名索克萨尔写写小文章,只为了混口饭吃。”

“然后有一天,有一个叫做夜雨声烦的编辑找到我,说很喜欢我的文,问我写不写长篇”

“我那会子穷的都已经掀不开锅了,哪里管的那么多,就同意了。”

“后来我开始动笔写,写着写着就不由的发现自己写文的节奏乱掉了,何亦璜和少天越来越像,池锦瑜也和我越来越像”

“等我发现准备更改的时候,已经迟了”、

喻文州自嘲的笑着:“就像我当初离开之后才知道我有多喜欢他一样”

“再后来,我发现这个编辑似乎喜欢我,我才知道他就是少天,命运真的是捉弄人,我和他兜兜转转绕绕弯弯,又碰倒了一起”

“那时候我就在想,既然遇到了,那我永远都不要放手了”

“正巧我那年遇到了国外的知音,贵人相助,星路也走上了正轨,魏琛就找到我说他要投资拍《危险距离》,我就提出可不可以让少天来演何亦璜,我真的没想到他同意参演了,那天晚上兴奋的根本没办法睡觉。”

“没错,我们在一起了”

喻文州双手一直是自然的交叠放在腹部的,他说到这一句,突然将手伸进衣兜,然后把一个小盒子拿出来。

“说真的,少天,我知道你现在在看”

荧幕里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眼前的喻文州重合,他逆着电影的灯光,眼里是闪耀的光,倒映的全是黄少天惊讶的脸。

灯光在他俊俏的脸庞上投下一抹完美的弧度。

喻文州单膝下跪,伸出手,打开小盒子,里面是两枚一模一样的情侣戒指。

其中一枚是很多年前喻文州就送给他的。

“我亲爱的黄少天先生,我今日郑重的询问你,请问——你愿意嫁给我吗”

电影院里后排的人全部都站起来了,黄少天能感觉到镁光灯在不停的闪烁,他四周乱哄哄的全是尖叫,有好多闻风而来的人在不停涌进来,很多人都激动的又吼又跳:“嫁给他!嫁给他……”

他双眼终于对焦,对上喻文州的眸子,那双他会喜欢一辈子的眸子。

时间在那一瞬间就已经瞬间静止,天地间安静的仿佛只有他们两个人。

他伸出手去:“喻文州,我宣布你男朋友的身份从这一刻起被淘汰了”

他笑着,一如既往的活泼可爱,露出尖尖的虎牙:

“你是我老公啦!”

他们抱在一起,用力把对方融入自己的血肉之中,脸上是最真实的笑容。

 

很久之后,喻文州想到这一天,脸上还是幸福的笑容。

那是他唯一一次,被心甘情愿的被淘汰掉。

 

 

『12』

这个世界上意外的事情有很多个,人们每天都在分分合合,但是我希望地球转了无数圈之后,陪在我身边的人是你。

只要是你,就足够了。

 

 

————————

THE END

 

啊啊啊啊终于写完了!

这一篇啊,写了很久,中间的不足还是太多太多,会慢慢补上,欢迎大家提出来啊。

准备写个番外,到时候发不发看心情吧

少天生日快乐呐

 

 

 

评论
热度(39)

© 芷歌 | Powered by LOFTER